English

關於我們

歷史

《英國戲劇及語言學院》成立於2009年,她的前身是成立於2005年的《一條龍學藝展能教育中心》。我們主要的任務是帶領孩子在學習英國文學的過程中練就得一口美麗動聽流利的英語。

辦學信念

我們一向致力於開發孩子的潛能,因為在我們的眼中,每一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天賦和才華,以及很強的學習動機。我們以愛心和關懷為「經」,以高效能的教學法為「緯」。由於我們時刻遵循着這些教學理念,因此我們獲得無數家長的認同和讚賞,我們的學生在公開表演場合與及各個舞台上都能夠成為充滿信心的表演者,而且他們在學校的英文科成績更名列前茅!

課程特色

我們的課程主要教授英國文學和英文口語演講技巧,當中包括戲劇、詩歌、音樂劇和公開演講。為了使我們的學生能夠講得一口標準道地的英語,我們要求家長在家裏營造一種英語學習環境給他們的孩子,那就是每天都要讓孩子聆聽本校提供的聲音檔內的純正英語,進行模仿,然後將學習成果在課堂上向家長展演,讓家長能欣賞他們孩子的成就和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

學院的老師

本學院的老師在創辦人 Georgina Fettes 的領導下,在教學空間發揮了無限的創意。他們以愛和關懷出發,然後運用高效能鼓勵孩子用心學習,學生每次的表現都充分彰顯了老師的教學成就。
老師的穩定性也是本學院的一個特色,多位老師在這裏教學已經超過10年!而新聘任的老師也秉承着本學院的教育哲學:以愛為經,以學習成果為緯,成就了本學院在香港獨特的地位。

學生的成就

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天賦和才華!有些孩子成就透過訓練會為突出。
本學院的學生無論在戲劇或詩歌朗誦方面都有非凡的成就!
留學英國的學生成功申請入讀英國最優秀的演藝大學; 在香港中小學就讀的學生,大部份都能順利地進入學校的戲劇興趣班。

至於我們的學生在香港權威的朗誦比賽的成績更是出類拔萃,他們往往都能夠在比賽項目中進入三甲。我們有不少學生從7歲開始便與15歲的學生比賽演繹沙士比亞的戲劇作品,他們也往往能取得三甲的位置!過往有一個學生在參加公開演講的項目當中拿了冠軍,被保送到英國跟世界各地的優勝者比賽。

比賽本身就是一種強烈的催化劑,為了使學生更自信地在英國文學上有出色的表現,在我們學校就讀的學生在五歲開始便會參加香港權威的朗誦比賽,而他們不怕跟年紀比他們大的學生比賽,他們的成績經常令人眼前一亮。在2016年,他們取得的成績由80分到93分,當中包括冠軍36名,亞軍22名和季軍26名!